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协暑期实践团活动记录
2017年09月01日 06:13 作者:寇珊杉 刘悦 李静博 返回列表

  7月11日下午三点,药学院青协爱心医疗服务团队到达服务地点水稻乡陈坟村,在前几天活动内容的基础上,专访团成员于陈坟社区综治中心对陈坟村张主任进行了专访。

  此次专访活动是为了更加了解村委对老人们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态的关注度,同时表达团队成员们对村领导大力支持活动的感激之情。专访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主要就陈坟村孤寡老人的基本情况进行提问,包括生活起居、补贴、卫生医疗、健康情况等方面,简要地了解政府在帮助这些老人方面施行的政策方针和补助力度以及陈坟村敬老院和老年娱乐场所的筹备建设情况。张主任表示,村里对三无老人会实施相应补助,政府也有定时补贴,为孤寡老人提供的补贴一个月480元左右。他同时指出,每年也会有卫生所入村对老年人进行“三高”等简单体检,并且村委目前正在申请供老年人锻炼的活动场地。

  专访活动让我们对于陈坟村的基本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团队对陈坟村调查结果的深入分析,也相信老人们会在村委会的关怀下享受安心自在的生活。至此,爱心医疗服务团历时五天的陈坟村志愿服务之行也将划上句号,期待服务团在其他服务地点更精彩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