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协暑期实践团活动记录
2017年09月01日 06:13 作者:寇珊杉 刘悦 李静博 返回列表

  2017年7月6日上午,由药学院青协开展的、以“健康进乡村,药识入人心”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在药学院副院长谢纳泽和团委老师郭际平主持的出征仪式下正式启动。活动以药学院青协爱心医疗服务团队为主导展开。

  本次活动旨在针对老年人群体中普遍存在的“三高”问题,强调用药安全,普及用药安全知识,改变部分群众不正确的用药习惯,减少因为用药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服务团将采取走访的形式,力将用药安全的理念深入民心。

  活动前期,全体服务团成员于药学院会议室集合,进行了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和仪器培训。随后,由活动总负责人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流程和人员任务分配做出具体安排。团队成员将共同前往前期联系好的贫困单位进行调研和实践。相关事宜安排妥当之后,服务团进行了严谨规范的模拟演练,每一项体检内容在队员的协作下进行,并且及时解决演练期间出现的问题,确保在实践活动中体检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

  活动第一天在出征仪式暨前期理论知识培训和仪器培训中顺利度过,希望随着活动的开展,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能更好地提升自己,掌握必要知识和技能,争取为乡村的弱势群体普及三高问题,将医药常识宣传到位,展现此次实践活动的主旨。

(审稿人:郭际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