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开展“聚焦三高,传递温暖”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
2017年09月18日 16:06 作者:寇珊杉 刘悦 返回列表

  心系社会大众,聚力社区公益。为了提高中老年群体预防“三高”疾病的意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三高”的安全用药常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9月17日上午在开封市梁苑办事处阳光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的居民志愿讲解用药知识、测血压、血糖、体脂率等。

  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准备就绪后,便不断有居民前来咨询和体检。为了提高效率,志愿者们分为两组进行,过程中与居民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既往病史并记录在册,提醒出现“三高”隐患的居民注意饮食,并发放小册子普及与“三高”相关用药常识及注意事项。活动中老人热情高涨,积极配合青协成员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就自身日常饮食生活习惯咨询了相关问题,并在得到耐心详细的解答后满意地对工作人员回以祥和的微笑。

  活动也引起了该区创文办的重视,督导组杨主任特来造访,对我院青协本次活动大为赞扬,并鼓励大学生要加深学术造诣,提升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带去温暖和帮助,其激励的话语赢得全体成员的热烈喝彩。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安全用药知识,为团队在针对中老年群体“三高”问题方面的调查收集了更直观的数据材料,也是我院青协涉足社会公益坚实的一小步,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服务中来。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