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协暑期实践团活动记录
2017年09月01日 06:13 作者:寇珊杉 刘悦 李静博 返回列表

  2017年 7月7日上午八点,药学院青协爱心医疗服务团队抵达位于开封市水稻乡的陈坟村,在对成员们进行简要的任务分配后,以“健康进乡村,药识入人心”为主题的暑期实践开始了第一项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调查农村对“三高”问题的了解程度。服务团兵分四路,经过最初的摸索阶段大家渐渐学会了如何向村民解释自己的来意,并引导村民们完成调查问卷。由于调研活动主要面向中老年群体,其中有些高龄老人表示自己不识字,服务团的成员们则热情地为他们念出问题,在闲聊中不仅完成了调查问卷,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虽然酷暑难耐,但大家还是齐心协力地走遍了村中几乎每一户人家,同时也收获了厚厚一沓填写过的调查问卷,圆满地完成了调研任务。

  这次调研活动不仅让成员们对于农村的健康意识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更是三下乡实践活动让大家珍惜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