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杜仲创新创业实践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8:29 作者:张雨薇,夏兵可 摄影:余怡杭 返回列表

  7月8日,杜仲产业深加工创新创业实践团来到恒瑞源实业有限公司研究中心和生产间,实地感受杜仲加工、深加工生产间。

  来到杜仲研究中心和生产间,迎面而来杜仲树皮的清香,只见车间一侧堆满了摆的整整齐齐的包装好的杜仲树皮,轻轻捻起一块树皮,掰开,拉,几缕熟悉的细细的粘丝映入眼底,是杜仲树皮的胶。

  欣赏完壮阔的杜仲树皮储藏间,便是大型的杜仲加工设备,其中有些会在学校实验室里见到。“我们已全部准备就绪,预计下半年全面投入生产,包括一系列的杜仲各部位的采集,储藏,加工,深加工等,做成……”恒瑞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认真说道。据负责人介绍,恒瑞源实业有限公司现职工宿舍楼、餐厅,现已全面建成,公司旁边的一大片空地,现已用来圈养小鸡,鸡全部是用杜仲叶来喂养,杜仲叶是一种重要的畜禽功能饲料资源。杜仲叶饲料喂养动物能够明显改善畜禽和水产品的肉质和风味,增加体内胶原蛋白含量。据研究,用杜仲作添加剂养鸡不仅显著增强其免疫力、延长寿命,还可提高产蛋率10%以上。“杜仲鸡,骨头坚硬,肉质鲜嫩,而杜仲鸡蛋,也很有营养价值。“我们的杜仲鸡现在已通过试验,以后可能将会投入批量销售。”负责人对于未来杜仲鸡的发展很有信心。

  目前,我国杜仲叶、籽的标准提取物也陆续进入市场。由杜仲叶提取的绿原酸以及杜仲茶,由杜仲雄花制成的杜仲雄花茶、杜仲雄花红茶,由杜仲籽油为主要成分的杜仲胶囊等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并出口国外。杜仲饮料等各种饮品预计将在不久的未来大量投放市场。

  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杜仲的种植、抚育管理和杜仲果、叶、皮、籽的采集、储存、运输和销售等工作的具体过程,获益匪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