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杜仲创新创业实践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8:29 作者:张雨薇,夏兵可 摄影:余怡杭 返回列表

  7月6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药学院杜仲产业深加工创新创业实践团如约来到河南华康杜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随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参观加工流程,对该公司杜仲的生产、加工、精深加工等进行深入了解。

  在李经理的热情带领下,实践团先后参观了杜仲原材料冷藏室、拆包间、更衣室、风淋间、外包间、产品间、成品库等,李经理对杜仲从原材料到加工、深加工,再到成品的具体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杜仲产业市场现状、发展方向、发展前景等深入剖析,他认为,杜仲产业的发展困难重重,存在群众认知度低、市场价格昂贵、生产加工技术不完善等问题,但杜仲的开发却是朝阳产业,现该公司已不仅仅局限于杜仲雄花茶的加工生产,已将目标定位于杜仲动物饲料、杜仲精粉、杜仲原材料的化妆品的研发等。实践团全体成员本着学习的态度以及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精神,认真倾听了李经理的讲解。

  除此之外,李经理亲手泡制了本公司与市场上均在售卖的杜仲雄花茶,教给实践团鉴别杜仲雄花茶优劣的方法,提出刚刚泡制的本公司推出的杜仲雄花茶为河南大学药学院研制,并对我院的杜仲研究成果提出肯定。

  左为豫华康杜仲雄花茶,右为市场普通杜仲雄花茶

  今天的调研工作顺利结束,实践团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好好学习,把知识运用于实践,将学院研究精神传承下去,创新创造,开发出对人类有益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