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药用植物调研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9月01日 06:24 作者:赵梦佳 侯杏子 王晓雯 摄影:刘梦晴 返回列表
  今日清晨五点,迎着朝阳,团队成员在森林里开始寻找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认真学习,不断摸索。小组成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认识和了解药用植物价值,药用植物功效,以及药用植物的生长特性,向有关人员了解关于药用植物的知识,进一步了解药学专业,药学专业的作用。

  我们了解到生活中我们常见的一种植物叫做拉拉秧,虽然它看起来很普遍,但它却具有解蛇毒的作用。还有一种植物叫做马蹄草,由于以前的农村生活非常艰苦,常常有病没钱医,就用它来治疗腹痛,痢疾,感冒咳嗽胃肠炎等症状,它还可以祛风、清热解毒,活血止血利尿消炎等,药用价值相当高。而且有时候可以用它来煲汤,“马蹄草煲老鸡”,不仅味道好,营养价值也很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