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饮水民源感恩社会,投桃报李传播健康”社区医药服务团队活动一览
2015年07月22日 12:55 作者:王博,王曾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南大学药学院以“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三下乡医药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是最后一天。7月18日,医药服务团来到武夷路河南大学家属院老人家中送温暖。

  在居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医药服务团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老人家中,并受到了热情的欢迎。服务团把提前在校医院买好的阿司匹林、感冒通、风湿膏等一些常用药品分别送到老人的手中,并跟老人们介绍如何服用,老人们非常开心,不停的向服务团表示感谢。随后,又向他们介绍了日常感冒、消化、止痛、抗过敏等药品的使用。一位老人说总是胃舒服,而且经常拉肚子。服务团建议多吃温和食物,避免辛辣,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并提供易蒙停、藿香正气水给老人,老人双手接过药物,慈祥的笑容挂满双颊。

  随后,医药服务团又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他们的头发变得花白,坚强挺直的身影在岁月中淡去,步伐已不再那么稳健,但他们对晚年生活的品质依旧有着不懈追求。服务团为老人做的不多,也不求回报,但老人们的微笑是对他们的付出最好的认可。

  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今天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就是年轻人明天的生活折射。老年社会已然到来,养老,不仅要有物质层面,身心健康更为重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弘扬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作为大学生应时刻铭记在心。

(审稿人:郭际平)



上一页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