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密二花调研实践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1日 07:20 作者:潘胜男 摄影:关琪文 古菁菁 返回列表

  瓢泼大雨之后阳光明媚,密二花调研实践团的小伙伴们于7月7日向尖山出发。他们乘坐的是新密到尖山的客车,车辆疾驰在盘山公路上,一个接着一个的拐弯,感觉和坐过山车一个样。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大家的兴致也越来越高。不得不说,山上的天很蓝,空气很新鲜,放眼望去,满山的绿色。

  下车后之后,他们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并询问了村民村支部所在地。他们受到了巩密关村党支部樊书记和刘书记的热情接见,两位书记向他们介绍了密县金银花的种植历史、种植方法、特性、采摘时间、粗加工、贮藏方法和市场方向等。樊书记还亲自把他们带到村民家中,让大家参观了烘干机器。他们侧面了解到现在金银花的市场不景气,一般金银花可作茶用和药用两种,但是卖给药厂利润太低,所以当地村民都选择卖给茶厂。村里一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现在该地金银花的规模也不及以前,所以现在如何扩大金银花的种植规模、提高金银花的知名度以及拓宽销路成了当地政府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此次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与金银花相关的一些知识,也了解到一些社会现实问题,这些都是大家在学校里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大家同样也对明天参观金银花的采摘充满了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