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美丽中国行,乡村生态调研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9:34 作者:张京华 张建新 李春敏 乔娇艳 张京华 返回列表
  7月8日,河南大学药学院美丽中国行–乡村生态调研团深入开封市六里庄及周边几个临近村落进行交流采访和问卷调查。

  活动过程中,我队成员先后在道路两侧及村民家中进行问卷的发放。村民们的环保意识都比较强,对环境的问题比较关注,能积极的协助我们,耐心细致的为我们填写问卷,并时不时地就某个问题进行深入的介绍,让我们成员能了解到更多,更真实的情况。期间村民们积极的找我们进行环境情况的说明。大多数村民对村庄的整体环境还算满意,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生活垃圾能够及时的回收并集中处理,生活环境近年有所改善,但生活用水问题成为他们的最大问题。由于工厂废水及居民生活用水的排放,近些年来他们村中的自来水已不能饮用,饮用被污染的水导致居民出现一系列疾病,如结石、癌症等。现在他们的日常饮水全靠从其他地方买桶装水,村民们迫切希望政府能想出办法解决他们的饮水问题。在对村民进行治理费用问题的调查时,他们都表示愿意相信政府并竭尽所能配合政府进行污水治理工作。

  随着国家对环保概念的宣传,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有所增强,能够自觉保护环境。但是当出现问题时政府就是我们最大的依靠,希望政府能更好地发挥其职能,为百姓解决更多的问题。环境的改善,要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