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美丽中国行,乡村生态调研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9:34 作者:张京华 张建新 李春敏 乔娇艳 张京华 返回列表
  7月7日中午,河南大学药学院美丽中国行 乡村生态调研团在六里庄村委会就六里庄环境问题对村长进行了采访。

  鉴于村庄旁的惠济河污染严重,我们向村长和村民们了解了水污染的情况。谈话中我们了解到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城里的工业废水排放和村民日常排放的生活废水等。除此之外,我们还采访了村民们化肥农药等的使用情况,我们了解到这里每亩地基本要用化肥40千克,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也是水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由于水污染严重,近几年来村里的自来水已无法饮用,村民们饮用水都是靠挖深水井或者直接买桶装水饮用。

  我们还就生活垃圾问题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了解到六里庄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还不错,每天都有专车集中收集村民们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村子整体环境比较整洁。

  六里庄水污染问题严峻,村长及村民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政府进行水污染治理,争取尽早解决水污染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