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美丽中国行,乡村生态调研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9:34 作者:张京华 张建新 李春敏 乔娇艳 张京华 返回列表
  7月6日,河南大学药学院美丽中国行-乡村生态调研团再次来到活动地点---六里庄,并在此顺利完成了惠济河取水样的任务。

  活动中,我们首先对惠济河周围的垃圾分布状况进行了大致的查看和了解,发现周围有多个分散的小垃圾堆。但这些垃圾相对来说数量并不多,对河流的水体污染程度比较小,不至于使水体呈现我们看到的状况。

  接下来我们对周围是否有污染工厂进行了仔细的查看,但并未发现明显的污染源。紧接着,团队成员对村民进行了随机访问,大部分村民认为污染源是市里的工厂排放。经过讨论,我们决定从惠济河采取部分水样,之后将水体带回进行水样检测。

  在寻找了污水取样的安全着陆点之后,两名同学带着杯子,互相配合,成功的从惠济河取到了水样,并将水样转移到EP管中带回,以便后期对水体进行污染物检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