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访谈录
    教师访谈录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俊丽
    2021年12月06日 16:59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导语:近年来,药学院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本着人才强院的精神,学院在2021年以来新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最近,学院对这些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做了一些访谈。从访谈中可以看出,他们在科学领域的专业背景虽各不相同,但追求学术的激情和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让他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途中能够不忘初心,持续奋进。

    最初您是如何被吸引到科学研究领域的呢?有哪些有趣的成长经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学时,我就对化学特别感兴趣,感觉化学是一门特别神奇的学科,它可以创造出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后来,有幸进入相关专业学习并发现自己所研究的事物是有意义的,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走科研这条道路的决心。

    来到药学院,您期望在哪些领域进行耕耘,原因有哪些?您期待收获什么样的成果?

    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天然产物具有结构多样性、生物活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可以通过结构修饰来改善其性质、提高其药理活性和扩大药用范围。来到药学院之后,我希望利用药学院现有的科研平台,并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经历,争取筛选出一个具有良好药理活性的天然产物衍生物。

    您在工作之余有哪些兴趣爱好?您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工作之余,我比较喜欢看电影和旅游。我觉得工作和生活很难区分,关键是要把握二者的节奏。工作是需要付出足够时间和精力不断耕耘的,而生活则要求不断关注:关注自己,关注家人。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快节奏完成工作,慢下来享受生活。

    迄今为止,您的科研生涯给您带来最大的改变或收获是什么?

    我感觉最大的改变是遇到问题时要有敢于直面问题和坚持解决问题的心态。同时通过冷静思考,合理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

    以往的科研生涯中有哪些对您产生重要影响的人或事?

    特别感谢硕博期间的导师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得到了很多学术训练。同时,老师严谨的科研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也让我受益终身。


    上一篇:李佳
    下一篇:刘许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