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访谈录
    教师访谈录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许歌
    2021年03月16日 08:1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导语:近年来,药学院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本着人才强院的精神,学院在2021年以来新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最近,学院对这些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做了一些访谈。从访谈中可以看出,他们在科学领域的专业背景虽各不相同,但追求学术的激情和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让他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途中能够不忘初心,持续奋进。

    最初您是如何被吸引到科学研究领域的呢?有哪些有趣的成长经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求学阶段,尤其是硕士和博士阶段得益于导师的指导和影响,一直从事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在这个过程中随着知识的不断积累以及对前沿科学领域的关注,逐渐进入研究领域。研究是件枯燥的事情,有兴趣才会不断坚持,克服和解决遇到的困难。我曾经研究过的一个课题,在后期研究中遇到很多难题,长时间没有任何进展。但是,因为感兴趣,我才坚持研究下去,最终完成了研究课题。

    来到药学院,您期望在哪些领域进行耕耘,原因有哪些?您期待收获什么样的成果?

    我主要从事药物结构修饰方面的研究,通过结构修饰可以解决已有生理活性分子存在的不足。来到药学院,结合我之前的研究经验,希望融合学院现有技术,通过药物结构修饰寻找新的先导化合物,共同探索一些靶向治疗药物。

    您在工作之余都有哪些兴趣爱好?您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工作之余我会抽出部分时间进行运动,比如跑步。繁忙的工作之余偶尔跑个步,让身体放松一下,能够保持更好的工作状态。

    迄今为止,您的科研生涯给您带来最大的改变或收获是什么?

    科研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经过长时间积累,让我认识到从事科研工作要有一颗平常心,科研往往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您在实验室中发生过的最有趣或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当完成一件事后,大家都会有一种短暂放松的心态。在实验室也是一样,当经历重重困难终于完成研究课题时,那种喜悦是最难忘的。


    上一篇:刘俊丽
    下一篇: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