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参观河南大学校史馆
2021年09月19日 16:45 作者:张娟梅 返回列表

9月25日是河南大学建校纪念日,值此建校109周年之际,为了让近年来新入职教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河南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历史名校风采、传承“百年河大”精神,2021年9月16日下午,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走进校史馆、共筑河大魂”的参观学习活动。

下午两点五十分,老师们在明伦校区逸夫图书馆楼下集合完毕,三点整,在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进入馆内参观。讲解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从初建之时到后来的辗转搬迁,从校名更替到现在的蓬勃发展,通过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及实物,给大家再次呈现了河大的发展历程。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数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名校一步步走过来的脚印、经历过的风雨,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艰辛与努力。更加激励我们珍惜学校今天的繁荣与发展,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河南大学的建设增砖添瓦。做为青年教师,更要勇于奉献,为了百年河大更美好的明天!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们再次领略到曲折坎坷的建校历程,无不展示着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同为河大人,共筑河大魂”,这是我们每一个河大职工应尽的责任。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