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组织集体观影活动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
2021年10月11日 11:50 作者:张娟梅 返回列表

2021年10月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药学院党委、院工会精心组织全院教工、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这是一场意义颇深的观影学习活动,使老师们重温了抗美援朝的那段历史,深刻体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以及伟大的忘我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穿插七连的人物形象为代表,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缺食少衣等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不畏严寒、不畏强敌、不辱使命、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整个战役的全面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怕困难、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钢少气多”的英雄气概。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影片放映过程中,大家的心弦被紧紧地扣动,不少师生泪湿衣襟。“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这样的话语处处彰显着英雄们的铁骨柔情,无不令人动容。

观影结束,大家仍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谈论着,感慨着,有人陷入沉思,回味着英雄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有人抒发着自己的感受,感慨于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得来多么不易,应当珍惜;更多老师在畅谈着应该怎样化感动为力量,更好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