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春游中药养生园
——学院工会活动侧记
2021年04月09日 14:3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春天,正是踏春游赏的好时节,在我院退休教师、开封市肿瘤康复协会(抗癌康复俱乐部)秘书长刘老师的热心联系推荐下,4月8日,学院工会组织大家进行中药养生园游园联谊活动。

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微波荡漾的湖水,让人心旷神怡。园区内的元胡花、连翘花争相开放,药材正在茁壮成长。浏览中中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大家普及药材品种及分辨伪劣中药的方法,刘老师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日常养生知识及四季养生方法,使大家在放松身心之余收益了健康养生知识。老师们还兴致盎然地品尝了养生桂杞茶饮,女教师们更是对香气浓郁、酸甜爽口,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的花茶赞不绝口。

该园区计划建设以中医药养生为主题的园区,药学院做为专业学院,对园区在药材分区种植、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双方还就学院设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此次游览联谊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增进了情感交流,舒缓了教学科研工作压力,并拓宽了“送技到企业,服务于社会”的校企共建思路,提升了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