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树学院新风
——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05月18日 15:5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组织本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悬崖之上》,正是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缅怀先烈感人事迹,致敬那些在黑暗中坚守光明信念的英雄们。

我院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都表示,期待通过观看谍战剧《悬崖之上》,进一步学习伟大先烈们的光辉事迹。

《悬崖之上》给我们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一次名为“乌特拉”的行动中,四位爱国志士,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敌人重重罗网,最后周旋脱身的故事。通过观看电影,让我们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如今现在美好的生活,是无数个英雄舍命换来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立足于悬崖之上时无畏忘我的付出、在黑暗中仍旧坚定坚守着光明的信念,我们才能享受如今和平安宁的生活。

   

观影结束,大家仍旧沉浸在刚才的故事情节中,有人陷入沉思,回味着英雄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有人相互交流着各自的感受,感慨于今天幸福太平日子的得来不易;更多老师在畅谈着应该怎样将感动化作力量,更好的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