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在2018级军训主题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09月13日 16:01 作者:潘师政 王维洁 返回列表

  9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2018级新生军训主题歌咏比赛在明德广场隆重举行。我院新生连队四十三连在此次歌咏比赛中飞扬青春,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以140.86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我院团委书记郭际平,18级辅导员王荔老师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主持人播报后,四十三连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舞台,快速调整队形。当伴奏声响起,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四十三连的歌声时昂扬奋进,时婉转低沉,述说着河大的过去,在人们面前泼墨成一幅幅历史气息浓厚的画卷。紧接着,在优美的伴舞中,在激昂的歌声里,同学们唱响《光荣与梦想》,他们以身为铁塔学子为荣,在这里放飞梦想,他们唱出了无限风采,彰显了拳拳爱国情。同学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整齐的队列、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接受检阅。

  在这个激情的舞台,四十三连的新生们加强了对军旅生活的认识,也增强了荣国荣校的意识。我院同这所伫立在黄河之滨的百年名校共同经历了十几载风雨,药院学子应当传承这种历史渊源,“继往开来扬辉光”。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