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重点团队红色筑梦调研团“三下乡”暑期调研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05日 09:07 作者:汤婷婷 叶宗华 返回列表

  为了解革命老区的地域特色、经济发展现状和需求,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精准脱贫的政策号召,践行团十八大委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社会、助力精准扶贫。药学院红色筑梦调研团在新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团队在出发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准备会议及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做好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为调研工作的稳步进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抵达新县后,团队首先奔赴烈士陵园,认真地学习并领悟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此外,团队探访新县星光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听革命老兵讲故事,从他们的亲身经历中感受历史,接受党员红色教育。另外,团队成员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展开调研,团队以当前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红色旅游对新县经济的影响等问题为切入点对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戴璐璐进行了采访。之后,团队成员将初步了解新县后制定的调查问卷发放给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游客填写,获得了更多的信息和数据。

  为了深入了解革命老区新县精准扶贫的现状,团队成员以郑坳村为例,与驻村第一书记吴一波和村主任刘庆志举行了座谈会。紧接着,更是深入村庄居民家中,咨询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并填写调查问卷。高新技术产业在带动新县经济增长中举足轻重,团队在药学院副院长谢纳泽和团委书记郭际平的指导下,前往羚锐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团队受到了羚锐制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穆晓莹的热情接待。随后,企业与团队召开了正式的座谈会,会上团队成员就如何做好新县龙头产业、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和规划等方面提出问题,穆晓莹等高层领导认真地为每一位成员答疑解惑。

  最后,团队召开总结大会,分享红色教育心得体会,并对新县的发展情况做出实质性的分析。此次“三下乡”暑期调研活动有利于团队成员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广大青年忆苦思甜、发奋图强的优良作风。此外,通过深入新县调研了解到革命老区的地域特色、经济发展现状和需求。当前的小康社会还是不全面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国家的惠民政策还需要更大范围的宣传和普及,青年应以民族富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