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组织观看2022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03日 09:54 作者:郭际平 返回列表

2月28日上午,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参加学习。

思政开学第一课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商丘师范学院和商丘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课上再一次回顾了我国奥运健儿在冬奥会上奋斗拼搏的精彩画面,及中国女足永不服输的顽强拼搏精神,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引导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奥运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做出总结,指出思政第一课对于培养学生具有重要意义,辅导员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切实开展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培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副院长武毅君表示任课教师跟学生接触时间较长,在授课中要把育人元素巧妙融入教育教学内容之中,设计课堂教学形式,引原文原著,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激励学院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通过北京冬奥会递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极大增强了师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