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第一届微生物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0日 09:52 作者:唐腾飞 刘欣怡 返回列表

为加深后疫情时代的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及其类似微生物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我院学子对微生物的认知与重视,河南大学药学院偕同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教研室,举办本次微生物创作大赛。


药学院第一届微生物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12月17日下午,药学院第一届微生物创作大赛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圆满落幕。学院团委副书记、21级辅导员杨含,19级辅导员赵璐玲偕同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教研室主任卫文强、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教研室教师王佳佳、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教研室教师魏欣出席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赵璐玲老师主持。

据悉,本次微生物创作大赛由药学院偕同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教研室举办。赵璐玲、卫文强两位老师担任大赛筹备组组长,任志广老师、王佳佳老师、魏欣老师担任大赛筹备组成员,刘静、刘欣怡、钱昱彤、孙沁桂、唐腾飞等同学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策划。大赛共分手工绘图、制作模型和微生物致病过程动画等三个赛道,共计近170人报名,收集到90余幅作品,最终评选出22幅优秀作品,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卫文强、王佳佳、魏欣三位老师(从右至左)依次发言


杨含老师(右一)、赵璐玲老师(右二)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卫文强、王佳佳、魏欣三位老师依次发言。他们肯定了同学们平时刻苦学习、积极认真的良好精神面貌,赞扬了参加本次创作大赛的各位同学的积极性和对微生物相关知识的热爱,以及认真查阅微生物相关资料并精心制作参赛作品的耐心。杨含老师和赵璐玲老师也对本次参加创作大赛的各位同学表示鼓励。之后,杨含、赵璐玲、王佳佳、魏欣、卫文强等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各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陈述创作理念

最后,获奖选手从自己的创作原因、创作过程(如构思、排版、上色、配音等)、创作收获等角度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并相互交流。在听完大家的讲述后,赵璐玲也为获奖选手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本次微生物创作大赛中,我院学子不仅充分展现出创作才华,还展示了药学人在后疫情时代运用自我所学的文化知识对他人进行科普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创作,把握好当下的条件,珍惜大好时光。


各位老师同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微观世界的探索热情以及对微生物相应课程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巩固了微生物相关课程的学习成果,加强了同学们对微生物相关知识的认知,并警示各位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仍对其葆有高度重视,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发掘自己对药学专业的热爱,并不断在日常生活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素养,做一名优秀的药学人!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