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习刘浩、陈玉龙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活动
2021年12月18日 20:27 作者:杨含 孙浩然 耿琳昆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养,12月16日下午,药学院在报告厅开展刘浩、陈玉龙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杨含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会上,杨含为同学们讲述了刘浩、陈玉龙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并赞扬了刘浩、陈玉龙作为共青团员勇救小女孩的英勇行为。杨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和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崇高品行。同时,她也强调,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在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施救。

随后,宋晓勇表示,两位同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毫不犹豫舍己救人,宁愿自己受伤,也要维护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既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河大学子的高尚品格。学院学生要积极学习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在全院营造团结互助、见义勇为的良好风气。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模范事迹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营救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正能量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