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天寒心不寒,资助送温暖
2021年11月21日 17:05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屋外寒风凛凛,屋内暖意洋洋。11月19日中午,在我院2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温馨的爱心大礼包发放仪式,这是我院为21级新生中家庭困难学生送上的一份冬日里的温暖。学院副书记宋晓勇及全体辅导员出席。

发放仪式由资助负责人王海燕主持,她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目的意义:希望爱心大礼包能让困难学生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也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传递下去,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接着宋晓勇副书记发言,言语之间表达出对困难学生的鼓励,他说我们院有自上而下的资助工作团队,每位成员都全心全意为困难学生服务,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安心学习;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困境,努力学习,多出成绩,知恩感恩;同时要求辅导员工作要更加细心,多到学生宿舍、教室了解实情,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生活困难而影响学习。王海燕又为大家讲解了近期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流程及其他资助政策,鼓励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人生挫折,靠自己的能力、成绩去争取奖学金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家庭出身无法选择,人生的道路却在自己脚下,希望大家把握机会,描绘出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在座同学的心声:开封的天气虽冷,但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感谢老师的关心,感谢学长们的倾心交流,我们会正视困难,传递爱心,多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服务同学,回报社会。

资助工作是学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我院历来重视,资助工作团队注重把资助活动落到实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物质上资助、心理上安慰、精神上鼓励,引导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本次活动的开展,正是资助育人的助推器,通过本次活动,让困难学生感受爱,传递爱,奉献爱。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