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19日 17:13 作者:张浩宇 郑梦飞 孙浩然 返回列表

为给学生们营造更加安全的宿舍环境,保障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晚,河南大学药学院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本次工作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辅导员鲁蒙蒙负责走访南苑、东苑寝室,辅导员杨含和赵璐玲负责走访北苑寝室,辅导员李佳桓和李红负责走访研究生寝室,各年级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

   

因近日全国各高校消防安全防范面临的形势严峻,消防安全成为此次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老师们进入每一个宿舍后,首先排查宿舍内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接电线的行为。若发现违反安全规定,第一时间要求学生进行整改,若无法自行处理,则由相关负责单位整改设施,做到边检查、边记录、边落实。同时在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对宿舍楼人员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科学理智地思考问题,提防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些问题,为同学们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重要性,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