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2008年05月17日 17:21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5月12日下午2: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消息传来,举国震惊。中华大地掀起一股抗震救灾高潮。我院师生积极行动,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报名献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和衷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

  一位捐款同学说:“我们虽然没有经济来源,但我们愿意从仅有的生活费中抽出一部分来帮助那些灾区人民,毕竟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许多贫困学生也积极参加,为灾区人民捐款。一名困难学生在给辅导员老师的短信中说到:“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给了我帮助,在国家有难时我不能无动于衷,我愿从我的助学金里拿出200.00元捐献给灾区人民。”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6日,我院师生已捐款16331.3元;436名师生报名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