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春风化情暖人心
————记药学院2000级校友史利斌
2022年04月26日 17:5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今年三月份以来,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上海,来势汹汹的疫情给2500万上海人民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在3月25日全城静态管理之前,已经有部分小区提前封闭了半月之久,解封之日不知所期。虽然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封闭小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不成问题。但很多老龄化比较严重的社区,居民用药却成了难题。很多老年人都有慢性病,随着社区封闭的时间不断延长,药品出现断供,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生命健康。

我们欣慰地看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药学校友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奋战在抗疫一线;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药学人的责任与担当,2000级药学专业校友史利斌就是其中的一位。由于疫情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社区较多老年人出现了药品告急,史利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社区内已经有阳性患者的情况下,主动联系社区,承担起为社区居民配药的重任。他主动出击,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可以方便快捷为居民提供集中配药服务的医院。随后开始在小区内收集居民购药信息,连夜整理好需求和医保卡。在居委和社区党支部的协助下,多次往返合作医院送卡取药。回到社区后不怕辛苦,连续作战,当天分发完毕。他还联系社区周边的多家药店,为有紧急用药需求的居民外出购药。截止目前共完成184位居民的集中配药以及60余位居民的紧急用药。同时对一些需要外出就诊的特殊患者,他利用身边资源,帮助联系医院,并为居民搭建起和居委沟通的桥梁,帮助居民开具就医证明,切实解决了居民在疫情期间能够就医这一紧迫问题。他的这种不畏风险、乐于助人的精神,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史利斌校友2003年从母校毕业之后来到上海,一直从事医疗行业销售工作,曾就职于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拜耳医药、葛兰素史克等国内外知名药企。现任河南大学校友会药学长三角分会理事,上海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灵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常务副总。

2000级药学专业校友史利斌

校友史利斌为社区居民采购药品

药学校友志愿团队为社区居民集中配送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