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同心协力战“疫”情,劳动实践显担当
——药学院清扫落叶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2022年11月04日 15:09 作者:南宫芳宁 朱璐晴 曹俊杰 返回列表

金秋十月,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昔日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全体师生员工争做“启动键”,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应对疫情,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抗“疫”成果。为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给解封后的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特举行清扫落叶志愿活动。

11月3日下午15:00,在2022级辅导员鲁蒙蒙老师的带领下,药学院本科生志愿队伍在行政楼门前广场集合,并领取卫生清扫工具,之后便迅速赶往活动地点。枯黄的树叶随风慢慢地荡走,又归于沉寂。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充满干劲。在鲁老师的合理指导组织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将散落地上杂乱无章的树叶清扫至道路两旁,并进行打包处理,这不仅为解封后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也消除了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在劳动过程中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同时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收获了劳动后的成果。

“劳动最光荣,志愿最美丽”,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切实体会幸福感,强化珍惜与感恩意识,明白幸福来之不易,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建设,充分展现药院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再次诠释了卢书记、张校长所说的--“我们的学生是最可爱的!”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