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6:31 作者:王允龙 李中强 张颖 返回列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更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为纪念英勇捐躯的志愿军先烈以及这场正义的伟大战争,药学院各团支部分别组织“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其中。严肃庄重的纪录片带领同学们回顾七十年前的战场,前赴后继的勇士让人心生敬意;百岁抗美援朝老兵的自述让大家热泪盈眶;电影中逼真的场景也使大家身临其境,所有人仿佛都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与先烈们共同站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奋勇杀敌、保家卫国。

  如果说一帧帧画面带给大家的是震撼,那么,演讲者的慷慨陈词则迸发出对先烈最真挚的敬重与缅怀。演讲者或是声情并茂地讲述志愿军先烈的故事,或是慷慨激昂地表达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在这一刻,大家的心意和七十年前冲上前线的先辈相通——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2018级药学一班、二班及中药班更是以竞赛的方式联合举办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间的抗美援朝知识竞答、红歌对唱等活动项目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让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主题系列团日活动,药学院学子都深深认识到,我们的今天,是这些英雄们用生命去争取的明天。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将其内化为动力,在今后不断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