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2019年11月17日 10:35 作者:胡梦文 返回列表

  为响应教育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意识和能力,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的号召,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我院特邀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冯金健和余乐于14日下午在综合楼1202教室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周航主持,全院备赛人员到场聆听。

  作为“河宝儿”的创始人,冯金健首先介绍了其创业经历、“河宝儿”项目的建立发展过程和其运营现状,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他告诉大家,想要参加比赛首先要调查项目相关的行业背景和市场现状,善于思考并发现社会存在的痛点或需求点,并且要突出团队的核心竞争优势,每个人尽所能发挥作用。余乐针对大赛的具体细节进行讲述。他从商业计划书、比赛类别和评委老师的关注点三方面着手,分析对比了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和公益挑战赛三种赛事类型,告诫大家选好项目的重要性。他着重强调了不同院系成员的搭配问题,注意学科背景的多元化和明确分工。并通过自己的小麦项目来分享策划与团队建设的相关经验。

  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提出了对比赛存留的一些疑问,得到了冯金建和余乐的细致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活动极大地解决了他们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困惑,对赛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将会更有方向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中。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全国最具代表示范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之一。我校于近期启动了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申报工作,本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动员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大赛,加强对参赛学生的赛前培训和指导,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