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09日 11:48 作者:王彤 返回列表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要求,10月7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佳桓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佳桓首先为同学讲授了《百年风华、奋斗青春》主题党课,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一百年前,青年奋勇投身革命,五四精神,热血沸腾;一百年后“后浪”争相建功立业,五四风采,历久弥坚,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五四运动到今天,青年一代都是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也就要求我们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 李佳桓代表支部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建党100周年红色文艺汇演”活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和“学党史、亮笔记”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新乡发生洪灾之时,支部积极组织“洪灾面前、同舟共济”物资救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由于出色的表现,本支部也获得河南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随后,全体与会党员紧扣“学习党史、领悟思想、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这一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最后,李佳桓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针对支部普遍存在的党史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党性教育中进一步整改,并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找组织汇报进展情况。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