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敬老爱老献爱心,热心奉献送温情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敬老月”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0:27 作者:赵嘉蕤 返回列表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氛围,根据学校文件精神,2021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金阳光老年养护中心开展“敬老月”志愿活动,为老年人宣传老年人高血压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志愿者们于下午一点半在金阳光老年养护中心集合。经过有条不紊地前期准备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进行血糖,血压,体脂等身体指标的测定,随后志愿者们根据老人们的测量数据,提出预防和治疗建议。在“三高”测量完毕后,志愿者们还陪同老人们坐在一起晒晒太阳,跟老人们一同唱着老歌。期间,志愿者们还与一位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前辈进行了交流,听了老前辈的战斗经历,志愿者们也深受触动,仿佛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照留念,画面定格记忆留存。

此次“敬老月”志愿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凭借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大学生们敬老爱老的意识。同时,此次志愿活动也体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相信志愿者们能够在未来的志愿道路上不忘初心,坚定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