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情系孝老三高日,爱洒敬老十月天
2019年10月21日 12:31 作者:郭娟 侯佳伟 贾珂 返回列表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爱老助老的志愿精神。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大21号家属院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中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普及“三高”知识。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本次“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于上午9:00准时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互相帮助。引导员积极地引导社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体脂等身体健康指标的测定;“陪聊小能手”全程和老人们交谈,使老人们保持愉悦的心态,更加有助于数据的测量。志愿者们悉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与饮食习惯,然后经由健康顾问学院临床经验丰富的张忠泉教授、宋晓勇主任药师和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对老人们的各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向老人提出平时生活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建议大家平时要“早睡早起、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控制情绪”。老人们对本次活动中热情耐心的志愿者们给予赞扬,也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

  本次“情系孝老三高日,爱洒敬老十月天”志愿活动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老人的健康意识,同时使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志愿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