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前往淮河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3:3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协助淮河医院文明创建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5月21日起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淮河院方于5月16日在淮河医院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的活动内容介绍及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院方表示,希望每一位志愿者能够树立坚定的责任心,耐心坚守岗位,把活动做好、做扎实,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烈日当空,吾心依然。在这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辛劳,准时到达工作地点。在医院的工作者向大家强调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分散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准备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帮助。或是给患者指引科室方向;或是为不熟悉自助缴费机操作流程的人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操作指导;亦或是协助医院工作人员进行病人的转移及帮助医院护工人员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在医院门诊大厅、体检中心、内镜中心等就诊区,流动的小红马甲成为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尽己所能帮助每位患者及家属,使他们对医院环境及就诊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也有了新的认识。患者及其家属都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达了极大的称赞,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对志愿者们的表现赞赏有加,并期待下次活动的举行。在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矢志医院,服务于民;志愿创文,从我做起。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使更多群众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同时还为患者就诊提供了便利服务,使医院的工作开展更加秩序井然,为开封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