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组织展开“感恩中国,志愿河大”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3:17 作者:高明慧 任珍珠 返回列表

  年轮更迭,岁月流逝,历史已渐行渐远,曾经的战火和硝烟也逐渐消散,然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为了不再让爱国之情言于表面,浮于口头,也为了培养高校大学生的感恩价值观,树立回报社会的意识和奉献精神,我院青协特联合多个志愿组织开展以“感恩中国,志愿河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时间较长,将会持续到十月,这也是为了呼应即将到来的建军节、建党节、国庆节以及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6月8日至6月9日我院青协在二号楼后摆摊两天,向广大师生推广此次活动。尽管天气情况不是特别好,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主动向同学们介绍着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此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也纷纷在横幅上留言、签名,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感谢和期盼。“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句句深情的话语,蕴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同学们表示,该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大家内心潜藏的对祖国的热爱,他们都会积极参与到后续的活动中。活动进行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向广大同学征集以“感恩中国,志愿河大”为主题的征文和摄影以及爱国logo的设计,让同学们通过活动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表达出来。

  爱国主义在一笔一划中得以体现,感恩精神在同学们的一次次的交流中延续。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对祖国母亲的爱大声说出来的机会,不论是以留言、征文、摄影还是logo设计的形式。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高校大学生课余生活而且通过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和无偿服务,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感恩价值观和回报社会的意识,深刻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