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药学院留守妇女考察团活动一览
2016年09月01日 16:23 作者:夏兵可 冯金健 摄影:王运慧 返回列表

  6月28日,河南大学药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之“探究当代农村留守妇女压力现状及问题分析”完美开幕。我院考察团“留守妇女考察团”对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其中问卷的制作尤其重要,在制作过程中,各项问题均要考虑其中,如山村中居民的生活状况及生活习惯等,经过大家的激烈讨论及认真筛选,问卷调查对象分成两类:留守妇女和非留守妇女,问题涵盖其家庭生活状况、生活状态及对于国家、社会的帮助的理解与看法,通过两者的对比,突出留守妇女存在的现实问题。经过最终评定,问卷如期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

  下午,留守妇女考察团一行十人在药学院门口和海书记、郭老师拍照合影,身穿河南大学药学院院服、手挥药学院院旗,阳光下的他们更显青春风采。合影结束后,海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从三点出发对我院留守妇女考察团进行实践经验传授,首先安全第一,其次是顺利完成暑期实践活动,最后在完成实践之余欣赏信阳的山水美景,劳逸结合。海书记和郭老师的支持和鼓励让代表团同学士气满满,充满自信。

  前期准备结束之后,我院考察团于当晚22点50分从开封站赶往信阳,千里跃进大别山,一行十人一同拉开三下乡暑期实践的序幕。

2016年6月28日

(审稿人:郭际平)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