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何阳阳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2022年12月25日 16:14 作者:张旭 返回列表

2022年12月23日,由我院何阳阳博士申报的项目“萘酰胺-多胺轭合物抑制精胺合成酶治疗肺动脉高压的作用与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立项。项目批准号:82241007;批准金额:50万元(直接经费)。

2022年9月14-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生命科学部与医学科学部专项系列指南,生命与医学板块设立了“肺动脉高压研究”专项,旨在进一步加强肺动脉高压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引导科学家深入探索肺动脉高压发生、发展与转归的病理生理机制,为肺动脉高压的预防和临床诊治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肺动脉高压研究”专项核心科学问题拟从肺微环境、血管异质性、遗传/表观遗传、疾病发生发展的时空规律等多方位,揭示肺动脉高压发生与演化过程中的核心分子、关键节点和潜在危险因素,阐明肺动脉高压发生、发展与转归的病理生理机制,提出有效干预策略。在全国范围内计划资助平均资助强度约200万元/项的项目8项;平均资助强度50-60万元/项的项目15项。与人才项目类似,申报阶段不计入限项范围。

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体现了国内本领域专家学者对我院相关研究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附项目负责人简介:

何阳阳,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大学“青年英才”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担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医药导报》青年编委等学术兼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专项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应用攻关类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通讯(含共同)作者在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IF33)、Science Advances (IF14)、EMBO Molecular Medicine (IF14)等期刊发表论文13篇。获2021年北京医学科技奖壹等奖(8/15)、2020年“龚兰生青年学者奖”贰等奖(1/1)、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壹等奖指导老师(2/2)等奖项。


( 审核:宋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