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
2021年12月31日 18:44 作者:鲁蒙蒙 返回列表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为巩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12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在岗职工、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跨过鸭绿江》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彭德怀司令员的视角,对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全面的艺术呈现。影片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彭德怀同志为统帅的志愿军将领们的战场谋略、全体一线志愿军战士的顽强战斗、国际政局的瞬息变化等多个维度的故事,“全景式、史诗性”的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浩浩汤汤的峥嵘历史,全方位诠释了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将战祸拒于国门外的英雄气概,面对自然压迫,敌人屠戮依然坚守阵地的钢钉精神。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首来自志愿军战士自己作词的志愿军歌曲传唱了71年。跨过鸭绿江的故事从小屏幕到大荧屏讲述方式不断更新,愈发深刻,我们从讲为什么会赢,到现在讲为什么要打,正如影片中毛泽东同志所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让世界认识到中国真敢打。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震撼人心。志愿军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志愿军的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深深震撼和感动着广大师生。

观影活动在师生中取得了强烈的反响,影片传递出志愿军为国奉献的牺牲精神,激励着师生们“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也要发挥志愿军精神,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不把困难挂嘴边。今天的国泰民安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时刻以志愿军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