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明智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30日 13:12 作者:王维洁 商康妮 徐雨洒 返回列表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月29日下午,我院第一届“明智杯”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2306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辩论赛由杨若锦主持,由来自文学院、国教院及经济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来宾,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金鑫、侯杏子和辩论队队长李加威担任评委。比赛双方以“佛系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正方以261.57分赢得冠军。

  继正方“青铜小分队”幽默风趣、反方“婷曼澜悦”独特新颖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注重过程的享受,淡化对结果的追求为切入点,提出真正的“佛系”是尽人事,听天命。而反方就“佛系并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展开论述,点明当结果不尽人意时,要主动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顺其自然。在随后攻辩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赛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环节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辩手们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正方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正方二辩宋鑫龙被评为最佳辩手。比赛结束后,多位评委对现场辩手的表现做出点评,指出比赛中各方的问题所在,并为荣获冠、亚军的正、反双方以及最佳辩手颁奖。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与合作的能力,还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了身为药院学子的非凡风采。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