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
2017年12月05日 05:26 作者:赵克清 刘畅 返回列表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能力,11月30日和12月1日下午我院于报告厅组织全体16、17级学生参加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由杨磊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细列实验室安全守则及消防物品用法,向同学们讲述注意事项。用应对火灾发生后处理不当的惨痛事实提醒大家在危机情况发生时不要慌乱,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在遭遇突发事件也应该学会保护自己,采用逃跑至空旷地带或是降低重心的方法将自身伤害降到最低。讲座中,杨磊老师着重演示灭火器、逃生防毒面具以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同学们掌握使用方法。

  安全知识讲座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实用技能的必要性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