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7年12月05日 11:03 作者:潘师政 何甜甜 返回列表

  根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12月4日清晨,我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全院研究生、本科生齐聚在明德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郭际平主持。

  繁星散尽,晨曦初露,六点三十分,升国旗仪式准时进行。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国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肃立,行注目礼,跟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副院长谢纳泽发表国旗下讲话,对近期团学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在谈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时,谢纳泽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判断新方略将对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内政、外交、军事等各方面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学们将在这五年内走上社会,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行业、居于什么岗位,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谢纳泽要求,每位同学都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微党(团)课比赛、学习交流会等学习活动。在讲到正在开展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时,谢纳泽勉励大家,增强自信,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参与其中,积极思考,提出问题解决方案。他还进一步要求同学们深思十九大报告对各行业的影响,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建议。最后,谢纳泽告诫同学们,增强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主动性,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

  此次国旗下的讲话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对学院重点团学工作进行了有效地宣传动员。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