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再获殊荣
2017年12月02日 07:09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日前,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首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在我校落幕,我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首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初创于2004年,全称是“‘寸草报春晖’实践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个一’活动”,包括学做一道菜、干一件家务活、说一句礼貌用语、给长辈洗一次脚、写一篇心得体会等,已连续举办14届,直接参与学生4000多人,间接受益学生15000多人。活动以“感恩”切入,重体验,讲感悟,对于引导和启发学生落细落小落实,从自身做起,推己及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引领作用。以该活动为依托,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先后主持完成200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2011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5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厅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有关论文11篇。该活动先后荣获201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该活动再次获奖既是对我院团学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又是对我院学生工作团队的肯定和期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发挥该活动的品牌效应,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更有效地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