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召开“防止网络诈骗,理性消费”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17年11月10日 16:59 作者:赵克清 林淑欣 郭际平 返回列表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自身防诈骗意识,11月8日-10日,我院各年级利用课余时间,召开了以“防止网络诈骗,理性消费”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分别由各年级的辅导员主持。

  会议围绕“双十一”的消费模式展开,通过对网络消费过程中伴随的诈骗的特点与其针对人群的探讨,向同学们充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方式与手段,并提出合理的消费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2014级辅导员骆老师从大四学生角度告诫大家适度消费;2015级辅导员董思思的讲解帮助了学生增强防诈骗能力,“会买会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2016级辅导员郭际平老师以去年学校双十一购物情况为切入点,结合视频,号召学生合理消费,拒绝浪费;2017级辅导员杨含老师朴素的话语更是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深思。

  于此同时,各年级也在会议上强调,最近学校各资助资金要陆续到账,告诫大家要及时关注学校资助中心的网络平台,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以免被骗,会后,同学们纷纷关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学生资助两个微信公众号。

  这次安全教育会议是我院“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氛围。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