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6日 16:40 作者:江天珂 返回列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10月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以“爱党爱国荣校、勇担历史重任”为主题,为学院200多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伊始,宋菊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现实意义。她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历史思维观察问题、洞察世界,在党史新中国史的熏陶和感召下,走好新的长征路。要求在场师生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随后,宋菊芳围绕党史的发展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穿插视频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来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重温校情片之后,宋书记强调在场师生要传承好河大精神、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最后,她向在座的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并鼓励同学们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国家的大健康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院党办主任曹玉辉就讲座内容与大家互动,同学们都对答如流,并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很少有机会能这么系统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这次讲座让我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对人民情怀的坚守。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和河大精神,继承好先烈遗志,努力担当作为,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