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
2019年10月23日 09:16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10月21日晚8:00,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再现来自不同岗位党员的典型事迹来阐释初心使命,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节目中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时代的一面旗帜,他们的故事是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院党办主任曹玉辉表示,在张富清、李连成等榜样身上,感受到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克己奉公的吃亏精神,让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伟大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和专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更加出色地完成好本职工作。

  院研科办主任李佳桓和研究生辅导员李红也相继发言,一致认为,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榜样们在坚守初心的道路上奏响了属于自己的华章,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初心、付出和成就,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和学生管理人员,要从榜样的初心中汲取力量,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并叮嘱同学们要弘扬航天精神,在探索科研的道路上敢于探索、锐意进取、永不言弃、勇攀高峰。

  “第一书记李连成的‘吃亏学’不顾小家,投身于全村建设,心系村民一点一滴,无畏的担当精神,用行动带领大家一起进步,让我深受鼓舞。特别是作为一个班干部也让我了解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榜样,一个让人无不向往的身份,那其中饱含着种种值得学习的品质精神-无私、责任和为他人带来幸福,榜样带给我前进的力量,让我在生活工作中也有了前进的方向。”2017级研究生班长聂存斌如是说。

  2019级研究生班长梁坤成谈到,看了节目感触很深,每个榜样都是我现在需要看齐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富清让我明白,功成名就后要淡泊名利。扶贫英雄黄文秀,抽粪工李萌,让我明白择业应以实现自我价值为出发点,生活开心就好。航天人教会我搞研究要创新,要能吃苦。邮递员唐真亚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两个书记教会我“吃亏学”,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让我想起了司马懿的一句话:“一路走来,没有敌人,看见的只是朋友和师长。”

  2017级研究生团支书林玉坤动情地说,通过向榜样们学习,使我的党性和觉悟都得到了洗礼和提高。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选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共产党人的初衷和使命。我来自农村,每次回家都印象深刻,心情沉重,农民是最可爱的一群人,但农村的发展依然滞后,他们面临的问题依然严峻,我上了这么年学,有义务把自己的所学知识反哺生我养我的故土,让家乡人民富起来,精神文明建设好起来,让老乡们过上更加幸福满意的生活。

  姚海璐、寇洁健、常杰、王之一、金鑫等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从榜样人物中学到一种坚守、一种不怕吃苦和敢于吃苦的精神。以后遇到困难,绝不退步,迎难而上。遇到与利益相关的事情,要主动做出让步,要秉承“吃小亏、做小事、吃大亏、办大事”的吃亏精神。

  最后,在场师生党员在聂存斌同志的领誓下郑重向党旗庄严宣誓。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