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班
2019年04月21日 15:38 作者:林淑欣 郭际平 返回列表

  4月19日中午,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宋菊芳等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青马班学员和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主持。

  伴随着雄伟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宋菊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对要求进步的师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其早日成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中的战士。同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体学员要追随无产阶级先烈的脚步继续前进;二是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三是处理好党课学习和各自专业课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并协调好手头的各项工作;四是所有学员要做好表率,要从思想上先入党,在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上下功夫。

  接着,院党办负责人曹玉辉宣读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授课形式与分组情况等内容,并明确了培训班的纪律。2017级本科生马银霞同学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下的一员,她将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为成为国家未来建设的接班人而奋斗。随后,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向培训班学员代表孙金鑫授旗,仪式在澎湃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后,宋菊芳书记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学员们细细梳理党史的脉络,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开班第一课。

  据悉,学院将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陈升远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为学员授课。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发展程序、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来开展培训。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