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18年10月02日 17:40 作者:曹玉辉 杨含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班子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9月29日上午,我院专门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烁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专题培训,全院24名党支部委员参与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张烁以“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为主线,详细地解读了会议制度、党课制度、党日制度、民主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汇报制度和报告工作制度。她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具体形式和要求,强调“凡事都要讲规矩,要做到有据可查”。要求全体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全面学习掌握党务知识,强化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努力成为党务党史专家,以全面提升自身政治、业务能力协同推进层支部全面建设。

  宋菊芳在培训总结中表示,此次培训会是学院党支部集中换届后首次开展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项党建系列教育活动。要求全体支委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党支部工作的共识,努力提升党支部政治水准和创新能力。她提出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支部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作用,以高质量的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党建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培训前,学院党委为每个支委成员统一订购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讲》等学习资料,并为全体师生党员配发了党徽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学习笔记》。接下来,将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开展教育活动。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