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18年12月29日 16:16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2018年12月26日下午,院党委于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各支部支委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哓勇主持。

  教工一支部书记严琳教授首先进行述职。她介绍了支部自9月份换届组建以来所开展的党建相关工作,她指出本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支部工作抓真、抓细、抓实。举办有特色、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撰写”榜样3“观后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组织1次组织生活会。同时查摆了两点不足,其一是部分教工党员对支部学习关注度不够,其二是只关注专业教学而忽视德育建设。教工二支部书记宋仕永首先介绍了支部的人员设置情况,22名成员里有17名具有博士学位,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随后,汇报了党员发展、“三会一课”落实、组织生活会开展和问题查摆。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支部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每位支部书记在分享自己加强基层党建的努力和尝试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和借鉴其他优秀支部有特色、接地气的党建活动经验。各支部也剖析了在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新生支部党组织活动覆盖积极分子较少、支部活动特色不鲜明,没能凸显专业特色、举办活动不能紧密联系党员需求等。

  最后,宋哓勇和各位老师也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相关分析,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讨论和研究,我院各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