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专题研讨学生资助工作
2017年03月01日 11:34 作者:吴继娟 返回列表

  2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二楼会客室组织学生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和学生管理工作者参加研讨交流。研讨活动由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会上,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海燕老师传达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谢纳泽对该《通知》的关键点做了进一步说明,通报了学校“各类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安排和第二届“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工作。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生资助工作中的体会与困惑,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构想和思路。谢纳泽在发言中说,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站在维护教育公平、保障学生根本权益的高度认识学生资助工作;要全方位、多角度收集信息,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准,实现精准资助;要把经济资助与精神资助结合起来、把解决生活困难与解决学业困难结合起来,实施精神资助;要关注重点人群,注重工作艺术;要加强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启发引导。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高校资助政策的认识,为今后更加科学规范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