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2017年03月16日 11:26 作者:张葳蘅 潘师政 返回列表

  3月15日中午,我院通讯员培训班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谢纳泽及师生通讯员4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宣传部万合利老师应邀以“校园新闻的写作”为主题给通讯员上了第一课。

  开班仪式上,谢纳泽强调了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明确了培训班学习的有关要求。

  万合利从分析新闻舆论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切入,介绍了新闻媒体的任务。接着,他从新闻的特点、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如何提高采访写作能力、新闻摄影的一般要领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和亲身经历,给通讯员上了精彩一课。他勉励通讯员用智慧和力量“传播学院声音,讲好学院故事,弘扬学院精神”。万合利的授课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信息量大,知识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院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加强我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培训班安排,近期还将邀请新媒体和新闻写作方面的老师为通讯员授课。

  (审稿人:郭际平)